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质遗迹 >> 岩层遗迹
 
地质遗迹
   砂岩地貌
   岩溶洞穴地貌
   岩层遗迹
   岩石馆
   化石馆
   主要遗迹分布图
 
 
  岩层遗迹
 
地层-水文遗迹
地质公园内的地层遗迹主要有三处:(1)位于张家界林场-锣鼓塔一线的以粉砂岩、砾状砂岩为主夹石英砂岩组成的近滨相沉积形成的下伏地层(上泥盆统云台观组);(2)位于锣鼓塔-黄狮寨一线的的由巨厚灰白色-肉红色细粒石英岩状砂岩夹薄层粉砂岩、页岩组成的滨海-浅海相碎硝岩(中泥盆统云台观组),顶部发育一层红色铁帽的成景地层;(3)位于索溪峪隧道口-索溪峪管理处一线的灰岩盖层(二叠系)。在索溪峪和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两处地质遗迹范围内,有索溪峪腕足动物化石、双趾迹未定种痕迹化石、丁香溶珊瑚化石和泗南峪螺化石四处保护点。
 
地质公园内的水文地质遗迹主要有金鞭溪、宝峰湖、叠水瀑布、地下暗河暗瀑,其中黄龙洞暗河水量最大,长约2km,宽5~8m,水深3m,可泛舟游览;另有黄龙瀑、天水瀑、天地瀑3处暗瀑,落差40 m左右。
 
金鞭溪

宝峰湖

 

 
友 情 链 接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网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 湖南红网 张家界旅游网 张家界国际旅游网
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版权申明  湘ICP备2021009573号  技术支持:鸿洋华今 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