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园概况 >> 文化价值
 
走进公园
   公园简介
   地学价值
   美学价值
   生态价值
   文化价值
   地质公园发展史
 
 
  文化价值
 
文化价值
张家界是个多达18个民族的聚居区,这里的人们都非常的善良好客。千百年来,他们形成了多种多样的文化和风俗,如:哭嫁、对山歌、跳茅古斯舞、跳摆手舞、吃腊肉酸菜、穿挑花织锦、住吊脚楼和做土家蜡染花布等。这些文化和风俗与张家界的自然景观紧密相连,一直传承至今,因此张家界又被称为“文化大熔炉”。随着地质公园的发展,反映当地文化和风俗的文化产业得到了极大发展,已经开发出了极具影响力的《魅力湘西》、《烟雨张家界》等大型文艺节目,同时还建造了反映名俗风情的《溪布街》。
 
自然景观的壮美使得这一地方人杰地灵,涌现了大批的杰出人才,如贺龙元帅等。位于地质公园天子山景区贺龙公园中元帅塑像,就由张家界最负盛名的石英砂岩雕刻而成,充分反映了元帅坚强不屈意志和勇往直前的精神。

吊脚楼

贺龙雕像

he

魅力湘西

 
友 情 链 接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网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 湖南红网 张家界旅游网 张家界国际旅游网
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版权申明  湘ICP备2021009573号  技术支持:鸿洋华今 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