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之窗 >> 科普与科研活动
 
科普之窗
   科普与科研活动
   公园博物馆
   科普产品
   张家界地貌研究
   科研成果
 
 
  科普与科研活动
 
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科普研学导师专题培训在武陵源举行

8月18日,围绕保护世界自然遗产这一核心主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在武陵源区开展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科普研学导师专题培训,助力培育地方研学导师,打造高质量旅游产品,促进武陵源世界遗产价值的展示与阐释。区教育系统、区景投公司、景区企业、遗产研究与保护中心和地质博物等约80人参加培训。


图片一、培训现场

培训中,讲师李建中、蒋晓娟分别从“世界遗产在中国、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和“趣味讲解地质科普知识、如何和游客互动及可以开发的体验活动”两方面进行讲解,全方位阐述武陵源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发展科普研学的空间,同时,通过数据对比,展现了研学旅行作为课堂教育的延伸、学校教育的拓展,其行业市场趋势日益增长的局面。

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武陵源拥有独特的“张家界地貌”景观和历史民俗文化,形成了丰富而又独特的研学内容,是发展科普研学产品的理想地,能开发多样的互动体验活动,让参与者更好地了解武陵源的自然和人文,寓教于乐。多年来,武陵源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对于危害世遗的设施限期整改、移民搬迁,极大地保护了武陵源的自然环境。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其中20日为定向培训面试,21日为现场教学,专题包括武陵源世界遗产、少数民族文化、武陵源地质地貌和农作物、植物识别与互动等,通过的学员将有机会担任武陵源世界遗产研学导师。

 
友 情 链 接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网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 湖南红网 张家界旅游网 张家界国际旅游网
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版权申明  湘ICP备2021009573号  技术支持:鸿洋华今 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