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之窗 >> 科普与科研活动
 
科普之窗
   科普与科研活动
   公园博物馆
   科普产品
   张家界地貌研究
   科研成果
 
 
  科普与科研活动
 
张家界地貌理论研究取得新进展
受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委托,张家界地貌联合研究中心于6月16日在北京组织了对“张家界地貌发育演化动力过程研究”项目科研成果的验收。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家界地貌联合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郑度研究员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地质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和项目承担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成果的验收。
 
为地质公园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提供科学依据,满足广大游客对张家界地貌科学涵义的要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于2012年委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开展“张家界地貌发育演化动力过程研究”。项目开展2 年以来,项目组科研人员多次深入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调查取样,在公园内安装了仪器对河流水沙过程进行实时观测,并将样品送澳大利亚进行检测分析。通过对公园河床、沟谷和河网流水过程和地貌形态的系统研究,项目组从水动力地貌角度,全面、系统地研究了张家界地貌形成的机理和过程,很好地完成了预定的科研任务,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对这些成果进行了仔细评议,认为这些成果极大地提高了张家界地貌理论研究的整体水平,丰富了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的科学内涵,为公园的地质遗迹保护和地学知识的科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填补了张家界地貌基础理论研究的空白。经表决,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对“张家界地貌发育演化动力过程研究”项目科研成果的验收。

 
友 情 链 接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网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 湖南红网 张家界旅游网 张家界国际旅游网
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版权申明  湘ICP备2021009573号  技术支持:鸿洋华今 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