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之窗 >> 科普基地
 
科普之窗
   科普与科研活动
   公园博物馆
   科普产品
   张家界地貌研究
   科研成果
 
 
  科普基地
 
索溪中心学校师生游公园 - 认领地质遗迹点活动

        武陵源区索溪中心学校为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家乡,普及公园的核心价值,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学校组织少先大队及六个志愿者团队走进景区,开展了“走进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认领地质遗迹点”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参观了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在公园内进行了地质科普知识的宣讲活动,并在十里画廊对地质遗迹“寿星迎宾”、“采药老人”等进行了认领。

        第一站,参观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了解家乡,更好宣传,人人保护!博物馆讲解员正在为索溪中心学校的同学们讲解“张家界地貌”的成因。看,同学们听得多入迷!5D影院,让我们用高科技穿越张家界前世今生……

        第二站,知识宣讲活动。活动中队员向中外游客介绍张家界独特的石英砂岩地貌,它是由石英砂岩为成景母岩,以流水侵蚀、重力崩塌、风化等作用力形成的以棱角平直的、高大石柱林为主的地貌景观,是世界上能以砂岩峰林演化遗迹见证漫长的地球演化历史最典型的地区,具有无可替代的科学意义。

        第三站,学生们在十里画廊进行地质遗迹点认领活动。通过认领活动,学生们更加生动、深入的学习了张家界地貌相关地学科学知识,普及了公园的核心价值,树立了学生们对地质遗迹保护的主人翁意识。

        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热爱家乡、服务家乡、保护家乡的意识,更让游人也参与到保护张家界地貌的队伍中来。守护地质公园,保护地质遗迹,传承张家界地貌科学知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带动朋友、亲人参与保护公园的行动,绝不做损害家园环境的事,做公园合格守护小使者。

 
友 情 链 接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网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 湖南红网 张家界旅游网 张家界国际旅游网
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版权申明  湘ICP备2021009573号  技术支持:鸿洋华今 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