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区动态
 
  园区动态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参加第九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

12月14日-16日,第九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在韩国济州岛举办。因疫情原因,本次会议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和张家界地貌联合研究中心组织了全程线上参会。

本届大会主题为“有趣的地质公园”,聚焦世界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应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展现的韧性、面对气候变化的作为和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发挥的重要作用等内容。学术交流涵盖七个主题和两个特别专题。七个主题是成熟地质公园分享经验与面临的威胁、候选地质公园、世界地质公园地区与国际合作、公众科普、保护与科研、可持续旅游与社区发展、气候变化与地质灾害;两个特别专题是朝鲜半岛地质多样性、国际多品牌名录遗产地管理。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会议、世界地质公园网络顾问委员会会议、亚太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协调员会议、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全体会议、世界地质公园青年论坛、世界地质公园线上展示、第一届世界地质公园微电影节颁奖仪式、济州岛世界地质公园虚拟漫游等一系列会议和活动。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和张家界地貌联合研究中心的代表在线上分别做了"Measures implemented for containing the spread of COVID-19 in Zhangjiajie UGGp of China and the adjacent areas” 和“Spatial characteristics and controls on landscape evolution in Zhangjiajie UGGp of China”的专题报告,并线上展示了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的地质地貌遗迹、生态环境、风土人情、旅游发展等。

图片一、大会开幕式

图片二、线上交流研讨


图片三、线上专题报告现场

图片四、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线上展台

 

 

 
公园动态列表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与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缔结...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修复...
张家界等20家世界地质公园向全国师生派送暑...
首届旅发大会惠民助企文旅消费卷暨“五十万游...
第六届“最美地球印记”评选揭晓
600余名师生在世界地质公园开展研学实践预...
黄龙洞景区与武陵源一中联合打造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五一”旅游免门票与“云”游张家界活动启动
22家地质公园联袂举办世界地球日与亚太地质...
友好姊妹公园互展互动主题科普线上直播讲座顺...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通讯专题报道了张家界世界地...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与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结为...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开展“踏雪张家界, 助威...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为游客游览云雪美景提供安...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多彩文化迎虎年春节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举行登高迎新年活动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举办地学科普专题讲座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保护与发展研讨会成功举行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参加第九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获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友 情 链 接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网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 湖南红网 张家界旅游网 张家界国际旅游网
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版权申明  湘ICP备2021009573号  技术支持:鸿洋华今 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