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区动态
 
  园区动态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与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结为姊妹公园

2022年2月,大地回春,在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成为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正式成员18周年之际,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与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结为姊妹公园。


图片一、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天子山景区的云海景观 (向绪杰摄)


图片二、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的丹霞揽胜景观 (刘加青摄)

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东北部,总面积292 平方千米,是丹霞地貌的命名地,2004年2月14日,与湖南张家界、安徽黄山、江西庐山、云南石林、河南云台山、河南嵩山、黑龙江五大连池7家中国国家地质公园一道成为首批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正式成员;2010年8月,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为世界自然遗产,成为举世闻名的双冠名山。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由红色砂砾岩构成,整体呈现一种红层峰林式结构,赤壁丹崖是其最基本的形态特征,不同体量和不同形态的赤壁丹崖组成了大小石峰、石堡、石墙、石柱600多座,主峰巴寨海拔618米,大多山峰在300-400米之间。山石高下参差、错落有致、形态各异、气象万千,宛如一方红宝石雕塑园,古人取“色如渥丹,灿若明霞”之意,称之为丹霞山,又被称为“中国红石公园”,具有极高的地貌学价值、地层学价值、生态学价值、科教价值、旅游景观价值和历史文化价值。


图片三、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的丹山碧水景观(刘加青摄)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与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多年来均以地质公园的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为己任,长期以来坚持专家智库共享、遗产监测与世界地质公园管理、评估经验共享,并共同发起和举办了“世界地球日友好姊妹公园互助互展”“第一届和第二届亚太地区地质公园周”等活动,共同为两地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优质的科普服务,架起了旅游目的地互通平台,两地旅游企业也互动不断,努力推进客源互换、市场共享。

此次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与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正式缔结为姊妹公园,旨在多方位地促进世界地质公园和世界遗产保护与利用工作,深化地质公园网络建设,推动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双方今后将在公园保护管理、规划建设、科研监测、品牌建设、旅游推广、公众科普及社区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建立合作机制、设立联合机构以持续推进信息共享、推动客源互送。自2004年成为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正式成员以来,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已与国内外20多家地质公园结为姊妹公园,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将继续加强与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其他成员的互动与交流,为持续深化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 舒娟)


 
公园动态列表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与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缔结...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修复...
张家界等20家世界地质公园向全国师生派送暑...
首届旅发大会惠民助企文旅消费卷暨“五十万游...
第六届“最美地球印记”评选揭晓
600余名师生在世界地质公园开展研学实践预...
黄龙洞景区与武陵源一中联合打造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五一”旅游免门票与“云”游张家界活动启动
22家地质公园联袂举办世界地球日与亚太地质...
友好姊妹公园互展互动主题科普线上直播讲座顺...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通讯专题报道了张家界世界地...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与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结为...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开展“踏雪张家界, 助威...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为游客游览云雪美景提供安...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多彩文化迎虎年春节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举行登高迎新年活动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举办地学科普专题讲座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保护与发展研讨会成功举行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参加第九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获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友 情 链 接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网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 湖南红网 张家界旅游网 张家界国际旅游网
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版权申明  湘ICP备2021009573号  技术支持:鸿洋华今 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