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之窗 >> 欧洲地质公园网络
 
地质公园网络
   亚太地质公园网络
   欧洲地质公园网络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欧洲地质公园网络
 

欧洲地质公园网络成立于2000年,旨在保护地质多样性,让普通民众了解更多有关地质遗迹的科普知识,同时也致力于通过发展地学旅游来促进地质公园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欧洲地质公园网络的建立就是把欧洲地质公园联系起来,为了这个共同的目标积极努力。
最初建立欧洲地质公园网络的时候只有四个成员,然而到2010年为止,已经增加到了59个成员,它们分别来自欧洲的29个国家。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了最新的世界地质公园网络(GGN)成员名单,欧洲地质公园网络(EGN)成员发生改变,意大利义大利罗卡迪切雷拉(Rocca Di Cerere Geopark)重新被吸收为GGN/EGN成员,奥地利坎普谷(Kamptal geopark)从成员名单中删除。改变后,欧洲地质公园网络仍然包括33个成员.

欧洲地质公园网络成员之间是通过网络联系,频繁的商讨会,年会以及建立合作项目来实现成员之间经验和思想的互相交流,通过这些方式来携手实现共同的目标。
 
2001年,欧洲地质公园网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球科学分部签署了一份正式协议,此协议标志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欧洲地质公园网络的认可。并且,在200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欧洲地质公园网络签署了第二份协议,协议赋予了欧洲地质公园网络承担管理分布在欧洲的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的责任。
 
欧洲地质公园网络成员资格每三年评估一次,以确保各成员公园在管理、设施以及服务水平上不断提升。
 
 
友 情 链 接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网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 湖南红网 张家界旅游网 张家界国际旅游网
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版权申明  湘ICP备2021009573号  技术支持:鸿洋华今 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