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区动态
 
  姐妹地质公园介绍
 
阿拉善世界地质公园

 

http://www.alxageopark.org/

 

  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最西部的阿拉善盟境内,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特殊的地理位置、地质构造、生态环境和气候条件形成了以沙漠、戈壁为主的地质景观,全面反映了我国西北地区风力地质作用形成的各种典型的地质遗迹,是目前中国、也是世界上唯一系统而完整展示风力地质作用过程和以沙漠地质遗迹为主体的世界地质公园。总面积630.37km2,由巴丹吉林、腾格里和居延3个园区及其所属的10个景区组成。

  巴丹吉林园区以高大沙山、鸣沙、沙漠湖泊和典型的风蚀地貌为主,包括巴丹吉林沙漠、曼德拉山岩画、额日布盖峡谷和海森楚鲁风蚀地貌四个景区。腾格里园区以多样的沙丘,沙漠湖泊和峡谷景观为主,包括月亮湖、通湖和敖伦布拉格峡谷三个景区。居延园区以戈壁景观、胡杨林和古城遗址为主,包括胡杨林、居延海和黑城文化遗存三个景区。

  公园内地质遗迹类型丰富,自然景观优美神奇,人文历史悠久独特,是研究沙漠形成、发展、演化的天然博物馆, 更是保护人类生态环境的教科书。

  地质公园内先后建成了1座地质公园博物馆、2座园区陈列馆、8处游客信息服务中心(救助站)、4处卫生设施以及公园主碑、副碑及配套广场的建设和园区科普画廊,制作安装了各类标识、指示牌300多个。通过进一步完善地质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地质遗迹资源保护力度,提高公园的科研和管理水平,力争把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建设成为地质遗迹保护基地,科研、科普教育基地,生态环境治理示范基地,同时发挥自然资源优势,科学合理地开发沙漠旅游资源,改善旅游生态环境,挖掘沙生产业潜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内公路交通比较发达,盟内有217、312、218等多条省道,与110国道相联接,以巴彦浩特为中心,以干线公路为骨干,旗线、边防线为支线,辅以乡镇及专用公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公路交通网络。巴彦浩特镇至银川火车站110公里,乌海西火车站130公里; 阿右旗至金昌火车站125公里;额济纳旗至酒泉火车站410公里。阿拉善盟航空交通事业也在快速发展中,盟内三旗的通勤机场正在建设中。

 
公园动态列表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成功举办河流系统暨张家界...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与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缔结...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修复...
张家界等20家世界地质公园向全国师生派送暑...
首届旅发大会惠民助企文旅消费卷暨“五十万游...
第六届“最美地球印记”评选揭晓
600余名师生在世界地质公园开展研学实践预...
黄龙洞景区与武陵源一中联合打造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五一”旅游免门票与“云”游张家界活动启动
22家地质公园联袂举办世界地球日与亚太地质...
友好姊妹公园互展互动主题科普线上直播讲座顺...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通讯专题报道了张家界世界地...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与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结为...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开展“踏雪张家界, 助威...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为游客游览云雪美景提供安...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多彩文化迎虎年春节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举行登高迎新年活动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举办地学科普专题讲座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保护与发展研讨会成功举行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参加第九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
 
友 情 链 接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网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 湖南红网 张家界旅游网 张家界国际旅游网
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版权申明  湘ICP备2021009573号  技术支持:鸿洋华今 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