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区动态
 
  园区动态
 
张家界首次向全球推出杨家界峰墙奇观

2014年01月16日 15:32:58来源: 新华旅游

峰墙奇观

“绝美峰墙,天下无双。”1月16日,“张家界新发现——绝美峰墙杨家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旅游胜地张家界首次向全球推介杨家界峰墙奇观。
 
    张家界市领导、市旅游局领导、张旅集团领导、著名地质学家“张家界地貌”命名者之一的陈安泽教授以及全国50多家主流媒体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
 
    本次新闻发布会主推的峰墙奇观位于张家界市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杨家界,景区内相对平行而立的数十道石墙,高矮参差,气势恢宏,雄浑绮丽。据考证,杨家界峰墙景观形成时间约3.8亿万年,处于幼年期,由平台、方山切割分化而成,呈长条状分布,其延伸方向受构造节理的控制,侧看成峰,横看成墙,多数有平顶,顶上生长有遒劲的武陵松。“武陵源像长城一样伟大!”,七年前, 美国著名记者西蒙•温彻斯特在《纽约时报》上发文赞誉张家界,灵感正是来自于杨家界峰墙。
 
    陈安泽教授指出,杨家界峰墙群是“张家界地貌”风光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早于天子山、袁家界、黄石寨景区常见的石柱,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生态价值和美学价值。单条石墙在砂岩地貌中并不罕见,但杨家界景区如此标准、高大的石墙群能完整地保存下来,实属罕见,“其规模之大、景色之美为全球绝版。”
 
    据张旅集团总裁罗选国介绍,杨家界景区东连袁家界,北邻天子山,总面积34平方公里,除了峰墙奇观,还有石柱、古藤、飞瀑、五色花等自然美景和乌龙寨等人文风景。由于山势险峻,交通不畅,普通游客难以企及,多年来只在户外驴友中享有盛名,峰墙奇观多半处于雪藏状态。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志文表示,杨家界除了具有很高的地质研究价值,更是张家界景区中品质较高的新兴旅游资源,具有很高的旅游开发价值。此次张家界市和张旅集团联手发力,在维护原有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把杨家界作为核心景区推向市场,这也将是对张家界整体旅游价值的再次提升。
 
    随着杨家界峰墙的面世,张家界地貌发育最具观赏价值的三种形态——峰墙、峰丛、峰林也将全部展示在世人的面前,让海内外游客可以尽情感受这一片奇峰秀水的恒久魅力.
                                                                        
                                                                                   责任编辑: 韩攀
 
 
 
 
公园动态列表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成功举办河流系统暨张家界...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与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缔结...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修复...
张家界等20家世界地质公园向全国师生派送暑...
首届旅发大会惠民助企文旅消费卷暨“五十万游...
第六届“最美地球印记”评选揭晓
600余名师生在世界地质公园开展研学实践预...
黄龙洞景区与武陵源一中联合打造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五一”旅游免门票与“云”游张家界活动启动
22家地质公园联袂举办世界地球日与亚太地质...
友好姊妹公园互展互动主题科普线上直播讲座顺...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通讯专题报道了张家界世界地...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与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结为...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开展“踏雪张家界, 助威...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为游客游览云雪美景提供安...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多彩文化迎虎年春节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举行登高迎新年活动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举办地学科普专题讲座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保护与发展研讨会成功举行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参加第九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
 
友 情 链 接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网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 湖南红网 张家界旅游网 张家界国际旅游网
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版权申明  湘ICP备2021009573号  技术支持:鸿洋华今 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