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区动态
 
  姐妹地质公园介绍
 
雷琼世界地质公园

        雷琼世界地质公园位于中国南端广东省湛江市(雷)与海南省海口市(琼),自北至南由湛江市区经雷州、徐闻,跨琼州海峡至海口市。公园具有完整的单一边界,总面积为3050km2。

        雷琼火山(带)是中国第四纪火山的重要代表,既有岩浆喷发的火山渣锥、熔岩锥与混合锥,又有岩浆与水相互作用而爆发的玛珥火山——玛珥湖。公园内火山具多样性、典型性与代表性,而具杰出的价值。公园地处热带至南亚热带的过渡区,以热带雨林为代表,珍稀植物、动物丰富,环境优越,被称为中国热带火山生态博览园。与火山相伴熔岩构造,结壳熔岩、岩浆溅落抛射物、熔岩隧道等地质景观极为丰富,具有多样性、系统性、典型性,在国内外同类地质遗迹中是罕见的,被认为是名副其实的第四纪火山天然博览园。


自古至今,人们与火山相处过程中构建了独特的火山文化:火山图腾与玄武岩石狗;石屋、石器具与古村;火山田园耕作以及古塔、书院、寺庙、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等文化景观。千姿百态的火山、蓝蓝的大海、肥沃的红土,常年青山绿水,调绘出红、蓝、绿和谐之美。它是中国火山旅游重要目的地,它是火山与生态科普露天大教室,它是健身康体、休闲度假的天堂。



 
公园动态列表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与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缔结...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修复...
张家界等20家世界地质公园向全国师生派送暑...
首届旅发大会惠民助企文旅消费卷暨“五十万游...
第六届“最美地球印记”评选揭晓
600余名师生在世界地质公园开展研学实践预...
黄龙洞景区与武陵源一中联合打造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五一”旅游免门票与“云”游张家界活动启动
22家地质公园联袂举办世界地球日与亚太地质...
友好姊妹公园互展互动主题科普线上直播讲座顺...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通讯专题报道了张家界世界地...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与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结为...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开展“踏雪张家界, 助威...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为游客游览云雪美景提供安...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多彩文化迎虎年春节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举行登高迎新年活动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举办地学科普专题讲座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保护与发展研讨会成功举行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参加第九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获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友 情 链 接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网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 湖南红网 张家界旅游网 张家界国际旅游网
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版权申明  湘ICP备2021009573号  技术支持:鸿洋华今 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