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区动态
 
  姐妹地质公园介绍
 
希腊莱斯沃斯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莱斯沃斯(Lesvos)是希腊最大的岛屿之一,位于爱琴海东北部,占地面积1630平方公里,状似树叶。该岛土地肥沃,植被种类繁多,有银白色橄榄树、暗绿色松树、灰绿色橡树和独有的野花。在该岛的西海岸,火山岩与碧蓝的爱琴海会合在一起,重重海浪缓慢剥露出远古植物的石化残留物。这使得我们有机会深入了解一下2000万年前爱琴海北部火山喷发期间在一片“火海”中消失的另一个传说中的大西洋。




构成著名“石化森林”的石化树木的聚集地位于Sigri、Antissa和Eresos地区,占地面积1.5万多公顷。除石化树干外,还可看到保存完好的石化树根、果实、树叶和树种。大量根系完整、发育良好的直立石化树木,为证明这些树木是在其原始位置上石化的提供了证据。因此,这是一片本土石化森林。莱斯沃斯石化森林为我们提供了大量有关远古植物群的组成和特征以及气候条件的信息。因此,这块历史纪念碑是记录下至少2000万年爱琴海盆地的地质历史的天然见证。由于意识到该区具有重大的环境、地质学和古生物学价值,希腊政府宣布该石化森林为“自然保护纪念碑”。此举的目的是对该区进行有效保护和合理管理。


爱琴海北部的火山活动,导致火山碎屑物质从东向西流动。这些火山碎屑物质覆盖了辽阔的地区,并掩埋了当时该岛西部生长的茂密森林。由于火山碎屑物质移动迅速,森林中的树干、树枝和树叶几乎顷刻间被掩埋。同时由于将植物纤维与外界环境相隔绝,以及确保了黄铁矿中强烈的热液流体循环,植物纤维才在最佳条件下发生了完整石化。实质上,这种石化作用是由无机物逐个分子地置换掉有机植物物质。因此,植物的形态特征和树木的内部结构被完好地保护下来。如今,火山岩受到了自然剥蚀,显露出给人印象深刻的直立的和倒下的树干,树干长达20米,直径达3米。

莱斯沃斯的游客在游览不同的石化树木聚集地时可有多种选择,其中包括位于Sigri的莱斯沃斯石化森林的自然历史博物馆,该馆具有各种各样的展品,并以十分生动的形式显示出爱琴海的地质演化过程。靠近该博物馆的是Sigri地质公园,游客可观赏到视觉独特的石化树根。另外,附近的Plaka地质公园还有许多直立的石化树干和独特的石化树叶。到石化森林公园观光的游客会有一种独特的体验。该公园覆盖面积286公顷,无疑是世界上无与伦比的纪念碑,园内有保存完整的石化树木,这些树木在远古时期曾构成茂盛的森林生态系统。区内散布的许多直立的和倒下的树干(有时高达7米、长22米)的数量和大小将给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更多莱斯沃斯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的信息,请访问公园的网站:

http://www.petrifiedforest.gr/?lang=en

 
公园动态列表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与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缔结...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修复...
张家界等20家世界地质公园向全国师生派送暑...
首届旅发大会惠民助企文旅消费卷暨“五十万游...
第六届“最美地球印记”评选揭晓
600余名师生在世界地质公园开展研学实践预...
黄龙洞景区与武陵源一中联合打造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五一”旅游免门票与“云”游张家界活动启动
22家地质公园联袂举办世界地球日与亚太地质...
友好姊妹公园互展互动主题科普线上直播讲座顺...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通讯专题报道了张家界世界地...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与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结为...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开展“踏雪张家界, 助威...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为游客游览云雪美景提供安...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多彩文化迎虎年春节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举行登高迎新年活动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举办地学科普专题讲座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保护与发展研讨会成功举行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参加第九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获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友 情 链 接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网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 湖南红网 张家界旅游网 张家界国际旅游网
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版权申明  湘ICP备2021009573号  技术支持:鸿洋华今 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