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区动态
 
  地质公园网络活动
 
第八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在意大利召开

 9月11日-14日,第八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在意大利阿达梅洛-布伦塔世界地质公园召开,主题为“地质公园与可持续发展”。来自64个国家的850多名代表参会,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向大会发来贺信。

  本次大会为期4天,通过4场主旨报告、208场专题报告和104份海报展示,研究交流地质遗迹保护和科学研究、公众教育与交流、可持续旅游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候选世界地质公园建设发展、世界地质公园国际和区域交流合作等课题。其中,中国代表在大会期间积极参与,在各分会场共进行了24场专题报告和14份海报展示,并设立了8个地质公园展位,广泛传递“中国声音”。

  会议期间,中国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中国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被授予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资格证书,中国自贡世界地质公园获得了2016-2017年度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最佳实践奖”。原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姜建军,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原委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原所长龙长兴被授予世界地质公园网络荣誉会员,以表彰其过去在推动中国乃至世界地质公园发展过程中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大会前夕,还召开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集中审议了2018年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新申报与再评估的有关工作,其中涉及中国的有2项申报项目、3项扩园申请和10项再评估项目。2019年4月-5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会议结束后将公布最终的申报结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是地质公园领域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专业性会议之一,为全球地质公园的科研人员和管理者提供相互交流的有效平台。第九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将于2020年9月在韩国济州岛世界地质公园举行。

来源:http://cn.globalgeopark.org/news/news/11437.htm

 
公园动态列表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与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缔结...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修复...
张家界等20家世界地质公园向全国师生派送暑...
首届旅发大会惠民助企文旅消费卷暨“五十万游...
第六届“最美地球印记”评选揭晓
600余名师生在世界地质公园开展研学实践预...
黄龙洞景区与武陵源一中联合打造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五一”旅游免门票与“云”游张家界活动启动
22家地质公园联袂举办世界地球日与亚太地质...
友好姊妹公园互展互动主题科普线上直播讲座顺...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通讯专题报道了张家界世界地...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与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结为...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开展“踏雪张家界, 助威...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为游客游览云雪美景提供安...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多彩文化迎虎年春节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举行登高迎新年活动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举办地学科普专题讲座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保护与发展研讨会成功举行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参加第九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获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友 情 链 接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网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 湖南红网 张家界旅游网 张家界国际旅游网
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版权申明  湘ICP备2021009573号  技术支持:鸿洋华今 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