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区动态
 
  园区动态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十周年纪念日
2004年2月,经过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巴黎召开的国际地质遗迹专家委员会的决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球科学分部发出邀请,来自欧洲地质公园网络和8个中国地质公园的17位成员齐聚一堂,自此,世界地质公园网络诞生了。

十年,这个不断发展和创新的网络在庆祝10周年纪念日的时候,其网络成员已经有来自3个大洲的30个国家的100个地质公园了。今天,我们需要感谢所有为世界地质公园的发展和成就做出过贡献的人,感谢那些相信梦想并使之成真的人。
 
十年,也就是2014年2月,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在地球遗迹保护、保育和推广以及区域和社区的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地质公园采取了自下而上、社区主导的方式来确保一个区域的地质意义不仅仅只是保护,而且可以当作科学和教育被推广,还可以作为一种可持续的经济资产,例如通过发展一些负责任的旅游。
 

从这个设想萌发的初期,网络化的原则就已经是地质公园核心理念的一部分。网络在成功促进地质公园活动方面起了很重要的作用,而且在推进和分享经验、形成合作项目以及能力建设方面发挥了宝贵作用。
 
今天,在第二个十年即将到来的时刻,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会贯彻执行第37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的精神在2014年继续努力建设好联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地质公园的桥梁,并将积极应对在建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公园过程中的挑战。

 
祝大家十周年纪念日快乐!
 
 
公园动态列表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成功举办河流系统暨张家界...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与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缔结...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修复...
张家界等20家世界地质公园向全国师生派送暑...
首届旅发大会惠民助企文旅消费卷暨“五十万游...
第六届“最美地球印记”评选揭晓
600余名师生在世界地质公园开展研学实践预...
黄龙洞景区与武陵源一中联合打造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五一”旅游免门票与“云”游张家界活动启动
22家地质公园联袂举办世界地球日与亚太地质...
友好姊妹公园互展互动主题科普线上直播讲座顺...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通讯专题报道了张家界世界地...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与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结为...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开展“踏雪张家界, 助威...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为游客游览云雪美景提供安...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多彩文化迎虎年春节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举行登高迎新年活动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举办地学科普专题讲座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保护与发展研讨会成功举行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参加第九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
 
友 情 链 接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网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 湖南红网 张家界旅游网 张家界国际旅游网
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版权申明  湘ICP备2021009573号  技术支持:鸿洋华今 网站建设